布恩迪亚家幼崽

【超蝙无差】私人娱乐(砂糖向 一发完)

前注:

· 超凡世代设定。超露大背景。

Superman&Batman

————————————————————

    “什么状况?”克拉克问道。

    “我们被劫持了。”布鲁斯面无表情的说,“但我一点都不惊讶。当你硬把我拽上这辆公交车的时候,我就预想到种种不堪后果了。”

    “你是指‘拥挤的人群’和‘摇晃间泼的到处都是的饮料’吗?这里两者皆无。”

    “但有一个拿着刀和枪的傻帽试图绑架整辆车的人。”布鲁斯阴郁的说,“没看出情况好到哪儿去。”

    这时车厢前部那个绑匪咆哮起来:“不许说话!”他把枪威胁性的甩过车上每一个可怜的人,又往最后排比划了两下。克拉克立刻吓得缩到布鲁斯肩膀上。

    “起开。”布鲁斯咬着牙说。

    “我不。”克拉克小声说,“你是一个擅长各种极限运动的花花公子,而我只是个朝九晚五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字工作者。现在你要我独自面对前面那个疯子?你以为我是谁,超人吗?”

    布鲁斯,实话讲,有点被镇住了。他上次看到如此庞大而无害的生物还是纪录片里吃撑了的北极熊。他有点明白为什么克拉克能靠一副屁用没有的眼镜瞒过所有人了。

    前座一位年迈的女士转过头来,爱怜的看着受惊的巨鹿克拉克:“别担心,小伙子。这里可是大都会!没错,超人会搞定一切的。”

    克拉克从布鲁斯肩膀上抬起眼睛:“真的?”

    “真的。”老妇人信誓旦旦的说,“他连树上的野猫都救呢。”

    布鲁斯嗤笑。老妇人颇受冒犯的看了他一眼。

    “他当然也会救那些鬼鬼祟祟、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家伙……”她嘀咕着,转回头去。

    “说你呢。”克拉克窃笑的推了推布鲁斯。阴沉的男人毫不介意的把帽檐又往下按了按。他被口罩墨镜棒球帽遮得严严实实,只有苍白的耳朵露在外面,看上去活像前面那位疯子先生的同党。

    “像你这种人,克拉克,是不会意识到身份保密的重要性的。”布鲁斯含混道,“现在只是一起普通的绑架,要是有谁知道布鲁斯·韦恩也在这辆车上,事情可就大了。”

    “拜托,咱们能搞定这事儿的,又不是真要被他绑架。我不会让他勒索韦恩公司两百亿赎金的。”克拉克捏住松紧带,把布鲁斯的口罩揪开一点,“还是说你们哥谭那儿,有钱人和他的平民朋友出去玩也是丑闻?”

    布鲁斯似笑非笑:“丑闻说不上。我倒无所谓,你做好成为哥谭阔佬第七任绯闻男友的心理准备就好。”

    克拉克不说话了。他松开松紧带,口罩啪回布鲁斯脸上。

    半晌他震惊道:“我前面居然还有六任?!”

    “……”布鲁斯缓了缓,嘲道,“庆幸你不是个女孩儿吧,克拉克,不然你前面就有七十六任。”

    一锅脏水的新闻业显然没玷污小镇青年淳朴的本质。克拉克看上去被那个数字震慑到了。

    “哇哦。”半晌他说,神色敬畏。

    布鲁斯矜持的推了推墨镜。

    “闭嘴!都闭嘴!”这时绑匪大吼道。车厢里哭闹声乱成一团。车一路向前开着,已经略过了两站,正在往城市边缘前进。布鲁斯不耐烦的叹了口气。

    “老天。你就不能直接过去把他的枪和刀扔开,然后再坐回来?”他抱怨道,“如果非得跟你在外面浪费一晚上,至少不要浪费在一辆脏了吧唧的公交车上。”

    “这儿空间太小了,用超级速度会把玻璃都弄碎的。不好解释。”克拉克翻了翻包,又抬手看表,“啊,该死。电影快开始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们可以去韦恩名下私人电影院。”布鲁斯兴致缺缺,“任何时候到都可以。”

    克拉克谴责的看了他一眼。布鲁斯把那个眼神称作“贫民的最后尊严”。上次在克拉克生日送现金的时候他就是这种眼神。

    “现在怎么办?”克拉克嘀咕,“是说,我们可是世界最佳拍档——”布鲁斯摘下墨镜瞪他都没能成功阻止他说出那个蠢到爆的名字,“现在居然只能困在车里,什么都做不了?”

    “目前看来如此,如果我们都不想暴露身份的话。”布鲁斯耸了耸肩,“警察已经绕路拦截了。这个绑匪不想伤人,我想不会有什么——”

    他声音骤停。红蓝双色从窗外划过,公交车停下了。

    “谁准你停车的?”绑匪咆哮,把枪抵到司机头上。

    “哇哦,那么吓唬人可不好。”超级小子笑道。他站在车头,用一根手指抵住了前进的公交车。罗宾达米安懒洋洋的抄手站在他身后。

    “行了,小鬼,赶紧弄完我们去吃东西……”他拖长声音命令道,显然觉得当前状况无趣至极。绑匪呆呆的看着这两个小孩。

    “讨厌鬼。”乔不高兴的嘀咕道。下一秒车门被强行拉开了,乔一手握住绑匪刀刃,一手抵住枪口。

    绑匪尖叫着扣动了扳机。

    “操,操……”扭曲变形的枪管从他手里掉落下来,“你是什么怪物?”

    达米安恼怒的啧了一声,一靴子把人踩翻,又踢了两脚。“劫持公交车只能说明你脑残,现在看来你还眼瞎。”他反手敲了敲乔的胸膛,“睁大眼睛看看这个标志,老兄。”

    车厢一片寂静。

    “超人?”一位女士犹豫道。

    “……的儿子。你们可以叫他超级小子。”达米安满意的点了点头,“超人会的他都会。”

    乔羞涩的挠了挠头,冲那位女士微笑了一下。

    布鲁斯和克拉克在最后排缩成一团。克拉克死死揪住布鲁斯的衣服,试图安抚。

    “罗宾!我明明禁他足了!”蝙蝠侠愤怒的低声咆哮。

    “小声点,小声点!”克拉克非常惶恐,“乔能听到!”

    乔困惑的四下环顾:“呃。我好像听到爸爸的声音了……还有韦恩叔叔。”

    “什么?”达米安立刻停止殴打绑匪,警惕的直起身,“他们跟踪我们?”

    两人的视线齐齐投向车厢末尾身形庞大的两大坨。一个包的严严实实如同木乃伊,一个拼命推眼镜试图遮脸。达米安啧了一声,把绑匪扔给跟上来的警察。

    无辜乘客们都被放下车了。

    超凡双子抱着手站在两位爸爸面前。

    “不敢置信。”达米安冷冷道,“居然跟踪我们。”

    “我们本来就在这辆车上的,罗宾,如果你能稍微动下脑子的话。”布鲁斯不为所动,甚至比戴着面具时更有威慑力,“如果我没记错,我禁了你的足。而现在你在这里,和超级小子一起——”他看了一眼乔,把蓝眼睛的小男孩儿吓得一缩,“你可以开始解释了。”

    “没什么可解释的。我得夜巡,才不要无所事事浪费时间。”达米安说。

    克拉克深谙这对父子段位之高,赶紧出来打圆场:“你不该这么跟你父亲说话,达米安。小乔,你也需要给我个解释。因为你也被你妈妈禁足了,对吧?她今天在报社加班,你应该留下看家。”

    小乔眼神乱飘:“呃……”

    达米安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他一眼:“不如你们先解释一下,超人和蝙蝠侠为什么在这里。”他怀疑的看了看布鲁斯,“我不知道您还坐公交车,父亲。”

    布鲁斯眼也不眨:“联盟事务,需要暗中调查。超级英雄的身份不适合出面。”

    侦探父子沉默的对峙着,空气中暗流涌动。克拉克和小乔谨慎的缩在一边观望。

    突然达米安往克拉克那边一探手:“这是什么?”他从克拉克半敞的包里飞快的夹出来的两张纸。他眯着眼睛瞧了瞧。“……电影票?”

    克拉克倒抽一口凉气。

    达米安抬头,不敢置信的咆哮:“你们禁我们的足,却自己跑出去看电影?!”

    布鲁斯淡淡道:“我们和线人约好在电影院接头。”

    达米安气得脸都皱起来了:“您以为我会信吗?”

    “我没必要向你解释什么,罗宾。”布鲁斯说。

    小乔本来也想跟着炸毛,此刻被蝙蝠家针锋相对的气势吓回去了,乖乖抱着父亲的手臂。克拉克则在恶魔崽子锐利的视线下坐如针毡。

    布鲁斯叹了口气:“第四档案室,V字事件0266,后天下午三点钟,十一号线人。”

    克拉克赶紧跟着点头:“是的。联盟机密。”

    达米安的视线动摇了。

    “好吧。”半晌他说,“乔,我们走。”

    “回蝙蝠洞。”布鲁斯命令道。

    “我们刚救了一车的人,父亲。”达米安带着小乔扭头就跑,“禁足解除!”

    布鲁斯在喉咙里咆哮了一声,有点困扰的捏紧眉头。克拉克,一如既往地,对现任罗宾无时不刻挑战蝙蝠侠的勇气感到敬畏。

    “刚才你说那一串是啥?”他问,忽然感觉不妙,“等等,布鲁斯……电影是你选的……你不会真的有个线人在电影院里等着你吧?怪不得你之前那么容易就答应了!”

    “是啊,每次我陪你出去喝咖啡都还有个线人坐坐你背后冲我打摩斯电码呢。”布鲁斯不快的嘲弄道。克拉克立刻愧疚起来。

    “抱歉,我不是说……”

    “随便吧。”布鲁斯挥了挥手,“刚才是我随口编的。”

    “呃,罗宾不会发现吗?”

    “等他发现的时候,已经被我捉回蝙蝠洞了。”布鲁斯阴森森的说。

    克拉克决定对此事不予评论。

    两人在夜色暗沉的街头沉默着,远处警笛嗡鸣。克拉克惨兮兮的捏着手里的票:“电影已经开场半个多小时了。”

    “还要看吗。”

    “呃,看吧?”

    半晌布鲁斯叹气。“私人影院?”他问,“我叫他们多给你弄点爆米花。”

    克拉克犹豫了一下,终于向资产阶级大毒瘤屈服了。他点了点头。

    “好吧。私人影院。”


END

评论(45)

热度(2750)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