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恩迪亚家幼崽

【超蝙无差/米乔】冰淇淋是征程之始(砂糖向 一发完)

前注:

超凡世代设定。超露大背景。

Superman&Batman

Damian&Jon

————————————————————

    “我在飞了!我成功了!”小乔尖叫。

    这的确是令人激动的一幕。连达米安也忍不住鼓起掌来。

    “很好。”他欣慰地说,“我的氪星人终于不只会蹦跶了。”

    “那叫‘飞跃’,讨厌鬼。”乔立刻大吼道,“但我不跟你计较,因为——”

    “因为你马上就要撞树上了。”达米安说,虚情假意的遮住眼睛,“哇,好吧。已经撞上了。”

    两位爸爸站在后边。布鲁斯抱起了手臂,看着小乔灰头土脸的从地上爬起来。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你家农场附近一棵好树也找不到了。”

    克拉克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万幸断的是树。”他走到小乔身边,“没事吧,孩子?”

    乔看上去还晕晕乎乎的。“我很好,爸爸。哇哦。我真的飞起来了!我刚刚——我——你看到了吗?”

    “老天,行了。我们又不瞎。”达米安嘲道。小乔怒气冲冲的瞪着他。

    “我在跟我爸说话。”

    “而我在跟你说话。”达米安说,掏出秒表,“再来试一次。倒计时,三,二——”

    小乔气得直蹦跶:“我凭什么听你的?”

    “一。”

    超级小子一飞冲天。蓝红划过云际,留下一串嗡鸣。

    “才不是因为听你的,”他遥遥大喊,“我就是自己想飞而已。”

    达米安咕噜:“行行行,随便吧,幼稚的小鬼……乔!看路!看——”

    三人齐齐倒吸了一口气。

    半晌,布鲁斯开口了:“他的确是你儿子。”

    克拉克捂脸:“……我会教他怎么控制自己的。”

    布鲁斯嗤笑:“得了吧,你连自己都控制不好。要我把上个月的战损拿给你看吗。”他突然才反应过来似的绝望的叹了口气,“两个氪星人。再好不过了。”

    “这不是问题。”达米安沉声道,“我将在您去世后继承韦恩产业。乔的战损由我负责。”

    “显然,你已经计划好了我死后的诸多事宜。”布鲁斯说,“很高兴你想的这么长远。”

    “我一向如此,父亲。”达米安回答。克拉克满怀忧虑的旁观。大部分时候他甚至分不清这父子俩是在认真讨论还是互相嘲讽。他清了清嗓子,看到小乔已经重新站起来,毫发无伤但所过之处一片狼藉。

    “好吧,既然小乔的试飞完成了……下面我们去做什么?有计划吗,布鲁斯?”他问道。

    “你该回大都会了。”布鲁斯沉吟。

    “风太大我听不清。”克拉克转头,“小乔?”

    “今天是周末!我们可以一起去吃冰淇淋。”乔满怀希望的说。

    达米安啧了一声:“幼稚。”

    乔面无表情:“你矮。”

    达米安:“……”

    达米安强作镇定:“毫无逻辑的反驳。”

    乔同情的看着他:“可你就是矮。”

    达米安:“……”

    克拉克不安的推了推眼镜。他由衷的希望达米安对氪石没有布鲁斯似的狂热爱好。

    乔,不谙世事的乔,继续说:“只有一种方法能让人长高,达米,那就是多吃冰淇淋。”他可怜兮兮的转向布鲁斯,“拜托啦,听说哥谭有一家冰淇淋店卖的超好吃。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克拉克无奈的冲布鲁斯耸了耸肩:“路易斯平时不太让他吃甜食。”

    “依旧是不。要去自己去。”达米安显然还没从刚才的人身攻击里缓过来,怒气冲冲的咆哮道,“我要回去了。”

    “你会后悔的。”乔坏笑道。

    “啥,不吃冰淇淋吗?”达米安头也不回的往前走,“绝不。只有你这种除了个子什么都不长的小鬼才呃啊啊啊啊啊啊——”

    他的尖叫声越升越高。乔问:“刺激不?”

    达米安狂怒:“刺激个屁,放我下去!”

    乔咯咯笑着,勒着他在空中颠个不停:“各凭本事。来,转个圈——”

    恶魔罗宾奋力蹬腿:“乔纳森·肯特,你完了,死定了,我要把氪石塞进你的呕呕呕呕——”

    乔惊恐的停下了:“别吐,我爸在下面!”

    达米安停了一秒,呕得更大声了。

    克拉克又扶了扶眼镜:“布鲁斯。”

    布鲁斯眼神飘忽:“嗯?”

    “告诉我达米安手里没有氪石。”

    布鲁斯可疑的沉默了。克拉克绝望的看着勒着达米安在天上后空翻的小乔。

    布鲁斯安慰的拍了拍他。

    “罗宾不会真用氪石的。”他说,“而且——”

    空中传来达米安声嘶力竭的吼叫:“冰淇淋就冰淇淋,该死,算你走运。放我下来!”

    乔傻笑着落到地面上,又踩倒了一颗树。他说:“然后咱们去看电影,晚上再一起夜巡!”

    达米安眯起眼睛:“你知道上一个敢在我们蝙蝠家得寸进尺的人怎么样了吗?”

    “呃。”小乔犹豫了一下,“和你们家主成了死党?”

    达米安:“……你脑子进的什么水,当然是被蝙蝠标钉死在阿卡姆疯人院里了。”

    “哦。那些坏蛋们啊。”小乔讪讪,“我以为你说我爸。”

    达米安:“……”

    克拉克不知为何一阵恶寒。可能是因为罗宾凶恶的眼神。一定是因为罗宾凶恶的眼神。

    “父亲是哥谭独行的守护者,罪恶之城的骑士!”达米安嘶声说。他的语气已经超出咆哮的范畴了。“蝙蝠侠没!有!死!党!”

    布鲁斯也不由一阵恶寒。他警惕的转过头。

    果然,下一秒乔就嚷嚷起来:“你凭什么这么说,你问韦恩叔叔啊。”

    布鲁斯:"……"

    他就知道。

    四个人陷入一阵微妙的沉默。达米安热切而满怀信任的凝视着自己的父亲,更可怕的是克拉克也同样如此。布鲁斯一阵哑口无言。

    终于,克拉克清了清嗓子。“‘死党’只是小孩子的说法,达米安。这样形容我和你父亲的关系并不准确。”他温和的说。布鲁斯没说话,阴郁的沉默着,甚至连达米安也忽然坐立不安起来,但他最终只是摆出果然如此的表情看向自己的小伙伴。乔失望又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克拉克继续腼腆道:“我们是‘世界最佳拍档(World's Finest)’。"

    布鲁斯长叹一声,绝望的捏了捏眉心。

    克拉克叉着腰得意洋洋的转向他:“有何看法,老伙计?”

    “随便吧。”布鲁斯嘀咕,意识到自己不能否认这个。余光里,罗宾正用一种痛心疾首的眼神谴责他,但是,见鬼,这孩子都十三岁了,是时候承受一些残酷的现实了。

    因此布鲁斯全当没看见。他把小乔招过来,摸了摸他的头。

    “那就冰淇淋吧。”他说。

    “哥谭最好的冰淇淋店现在可不开张,得等到很晚才行。”克拉克提议,“我们可以先去韦恩大宅吃晚饭。”

    “很高兴你邀请我。”布鲁斯轻嘲。谁给这家伙的勇气,阿尔弗雷德吗?

    “是阿福。他上次情真意切的邀请我尽量多带小乔去你家。”克拉克坦白道,“不过别责怪他,布鲁斯,要我是你管家,我也会想你多交朋友的。”

    刚刚不该给这家伙面子的,布鲁斯想。克拉克·肯特,教科书般的得寸进尺。

    “那更好了!”乔欢呼,“我还没怎么去过你家呢,达米。”

    “你天天往蝙蝠洞跑!”达米安啧了一声。接着两人围绕“韦恩大宅和蝙蝠洞到底是不是一回事”争论起来。

    “我也没真的吃过阿福做的晚饭。”乔说,丢下啧个不停的达米安,“但会有黄油坚果小饼干的,对吧?”

    “那不属于晚餐。”布鲁斯客观的说。小乔失望的撇起了嘴。

    “那么饭后甜点如何?会有的吧?”他满怀希望的问。

    布鲁斯别无所能。“可能会的。”他说。

    “那么,今天棒极了!”乔宣布,兴奋的窜上云霄,然后又折回来。机警的罗宾小子忙着眼刀自己父亲,一时不慎,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揪住了命运的后颈皮。

    两人一个拎一个,跌跌撞撞向高处飞去。


END

————————————————————

这个超凡世代的设定我能写一个系列……!

评论(36)

热度(228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