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恩迪亚家幼崽

【超蝙无差】盛夏已流去-中(MoS设定 超人中心 剧情向)

————————————————————

前注:

· 布鲁斯捡到了克拉克。于是这个黑发蓝眼的年轻人变成了他的新罗宾搭档。

· 背景与超人设定总体参照Man of Steel。半架空,大量私设。

———————————————————— 

6

        北极。

        要不是路过哥谭就被布鲁斯截下了,克拉克本来是打算来这里的。他向往世界上所有神秘、偏僻的事物,因为他自己就是其中一员。

        如果你是个刀枪不入、水火不侵的人,那么当你站在北极,你只会感到哀伤。看到无边大漠、汹涌海涛时也是如此。壮美与敬畏来源于恐惧,因此在克拉克看来,这里呼啸冷酷的死寂和哥谭墙缝里长出的一朵白色小花没什么区别。

        当莱克斯装模作样地感慨这万里坚冰是多么让人感到震撼时,克拉克只为在这片冻土上孤独苟活的生灵们感到难过。

        同样地,他也是其中一员——曾是,现在不了。想到哥谭诡谲梦幻的盛夏,温暖和焦躁一起涌进腹腔。

        真的,布鲁斯到底跑哪儿去了?克拉克觉得自己需要他。鉴于他快二十年都没真的需要过什么人,这种想法还挺让人害怕的。

        “现在,请往这边走。”莱克斯说。他在呼啸的风雪中裹了裹衣服,艰难地维持着自己的傲慢与矫揉造作。驾驶员也下来了,艰难地挪动着,掏出一个不知是什么的仪器。指针在显示仪上嗡鸣。

        “那边,莱克斯先生。”他说。

        “请。”莱克斯彬彬有礼地说。

        克拉克往那边看去。地平线的尽头有一个隐隐约约的凸起,像是一座异域的金字塔;表面似乎是一种光洁的材质,在极地惨白的天光下闪耀着,透过呼啸的雪尘变为若隐若现的柔光。

        当他用透视线往更深处窥探,看到曲折的路径和穹顶,以及内里古怪的雕塑。偶尔他的视线会碰到阻碍,他知道那必然是铅,目前唯一一种他无法透视的物质。

        那不是自然形成的景观。如果命运有声,此刻轰然作响。

        “那是什么地方?”克拉克问。

        “没什么特殊的感觉的亲切感吗,孩子?”卢瑟戏弄地看着他,“哈。我就知道小说里写的都是骗人的。”

 

7

        小说里并不都是骗人的。克拉克感觉到了,像是一块巨大的磁铁,让他移不开目光。

        但他不想在卢瑟面前露怯。他不想表现得像个沉不住气的年轻人一样,让卢瑟露出那轻蔑而掌控全局的笑容。他逼迫自己思考,如果是布鲁斯会怎么做。

        如果是布鲁斯……

        糟透了。他为什么不在这里?更重要的是:他到底在哪儿?

        当他们走近了那个风雪中的剪影,他看出了那是一个形状奇特的建筑。那个建筑的结构不同于任何人类已知的种类,看上去想是用某种晶体搭建成的,闪闪发亮的同时并不透光。

        “这是什么?”克拉克喃喃着问。

        “理应归属于你的遗产。”卢瑟低声说,“只属于你,也只有你能打开它。”

        他这么说,好像此刻在他面前的并不是一座能让任何人屏息凝神的神秘建筑,而是等待着被拆开丝绸缎带的圣诞礼物。而克拉克则是那把剪刀。

        “我知道你有一把……‘钥匙’。”卢瑟说,“搁在你手里生了二十年的锈,是时候派上点用场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克拉克说,怒视着他。

        “拜托,没必要这样。”卢瑟轻柔地说,“我相信那东西此刻就挂在你脖子上。”

        克拉克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爸妈把他真正身份告诉他的那一天,那块刻着花纹的石头也被交到了他手里。据说当他被从红色布料做成的襁褓中抱出来时,这块石头被他攥在稚幼的掌心。

        石头顶端削成盾形,中间刻着一个S。同一个标志也出现在了运送他的飞行舱上。直到现在,克拉克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现在想想,那块石头看上去像是一个印章,或是一把钥匙。

        卢瑟走到了建筑脚下。他看上去十分渺小,像一只蚂蚁在大象脚下晃来晃去。一只非常狡猾的蚂蚁。克拉克看着他在四周逡巡着,手里的探测仪闪闪发亮,最终停在一块半透明的石台前。

        “它看上去和上次我来时一模一样。”他说,“如果你不曾造访这里,它就会一直保持这副模样,几十年,几百年。但现在你站在这里。那就让我们来看看,你到底将什么东西带到了地球上。”

        那块石台上有一个小小的凹陷,像是一个钥匙孔。克拉克慢慢将长年挂在脖颈上的吊饰拿下来。

        “如果我打开它,会发生什么?”他问。

        “我正为探寻真相而来。”卢瑟说,“别浪费时间了。也许你忘了,这里还有怕冷的正常人。”

        “我不信任你。”克拉克说。

        卢瑟瞪着他看了一会儿,随后捂着额头大笑起来。

        “我早知道你才十九岁,但你每次开口,依然会让我对你年轻而带来的愚蠢而倍感惊讶。”他说。他的手伸进了兜里,微微掀开一条小缝,绿莹莹的光芒从里面飘散出来。“正如先前所说,我很想避免与我们的外星友人发生冲突。不过,你得配合才行。”

        在急切中,他摒弃了一切装模作样的礼仪,让克拉克因他粗粝的嘲弄而瑟缩。但克拉克没法反驳。他是对的,布鲁斯也是对的。克拉克意识到自己没有选择。

        他的胃痉挛起来,不知道是因为那块石头还是紧张感。也许他的确大部分时间都在扮演一个尴尬又木讷的乡下男孩,但在内心里,他知道无论发生什么,自己永远都有退路。他的力量赋予了他正常人不敢想象的可能性,让他那颗包裹在旧毛衣里的心年轻而张狂。

        但此刻,那种与生俱来的自信感消失了。克拉克忽然意识到所有可能性都不复存在,他感到——

        他感到备受威胁

        克拉克吞咽了一下。在后知后觉中,他的心狂跳起来。

        “好吧。”他说。软弱,他在心中斥责自己。这和在被同学欺负时装模作样地倒在地上是不同的。此刻他示弱,不是因为他的宽谅,而是因为只能这么做。这种想法前所未有地惹恼了他。“把那玩意儿放回去,好吗?你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也许你还有用得到我的地方。”

        “好孩子。”莱克斯微笑着说。绿色的光芒消失在他掌心。

        克拉克慢慢转过身,将手中的印章插入石台里。巨大的轰鸣声后,面前冰凌交错、金字塔般的堡垒掀开了一道缝隙。那很难说是一个门,更像是一个缝隙。

        “进去。”莱克斯命令道,“你走前面。”

        克拉克耸了耸肩。他转身面对那昏暗而闪烁微光的缝隙,慢慢踏进去。他敏锐的听力捕捉到机械造物的运转声,紧接着,激光忽然炸开弥散的雪雾,从堡垒内部射出。

        太慢了,这是克拉克的第一想法。他微微偏开头,那激光就从鬓角擦过。

        然后他意识到,还有两个人站在他身后。

        实话讲,克拉克很确信那个莱克斯·卢瑟根本不在乎他是死是活。不管那企业家有什么目的,很可能一切结束后就会迫不及待用那绿石头把他捅个对穿,因此就现在情况来看,让激光在他脸上开个洞是最好的结果。

        但克拉克最终咒骂了一声,然后回身一把将他推开。

        这是布鲁斯教他的第一课:这世上的确有很多混蛋,但他不是。

        ——拥有着那样的力量,他不能是。

        把高声惊呼着的两个人扔出缝隙外,激光也停下了。克拉克看了看自己脚下。他仍在堡垒范围内。

        “我想这是内部的防御系统,很可能是根据基因检测触发的。”克拉克说,“如果那样,我建议你们待在原地别动,我会自己进去。”

        那个飞行员呆呆地倒在雪地上,已经因后怕和寒冷啜泣起来。克拉克感到一丝担忧。这里毕竟是北极。

        莱克斯睁大眼睛看着他:“你——你救了我。这太蠢了。”

        “随你怎么说,这种蠢事我在哥谭还要特意熬着夜做。”克拉克说,“我不喜欢你,但这不意味着你不配活着。”

        “当然,我没什么‘不配’的。”莱克斯说,慢慢从地上站起来。终于,他点了点头,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个摄像头,“带着这个。”

        克拉克随手把摄像头贴到镜片上。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还戴着眼镜。

        莱克斯从驾驶员手中拿过电子屏。

        “我进去了。”克拉克说。

        卢瑟威胁地展了展攥着石头的手指:“你总得出来的。”

        “老天啊。”克拉克厌烦地嘀咕,转身再次进入了缝隙。

 

8

        这个地方叫做“孤独堡垒”。说实话,听上去就像是一个属于克拉克的地方。

        当堡垒内光芒亮起,克拉克对这一点更加坚信不疑:在最显眼的地方有一个标志,一个盾标,和这么多年来克拉克戴在脖子上的那个一模一样。

        ——和他不顾布鲁斯嘲笑、坚持印在劣质衬衫胸口的那个一模一样。现在他大概可以昂首挺胸地告诉他,他没什么特殊爱好,这也不真的只是一个S了。

 

9

        他见到了自己的父亲,亲生的那个。他和克拉克所想象的不符,可能是因为他异域的服装和姿态,也可能因为他和堪萨斯玉米田里的老农民有一百个不同。

        克拉克没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说到底,这个长相陌生、忧郁而冷静的男人只不过是堡垒内部的一个人工智能,如同宇宙尽头投来的星光般死去已久的幻影。

        那幻影说:“你所背负的是更高远的使命。”

        “我在努力了。”克拉克耸了耸肩,“我——我现在住在哥谭市。我帮助那里的人们。”

        他期待着,也许这个人工智能会多问两句:你过得怎么样?你去过哪些地方?为什么留在哥谭?孩子,我如此为你感到骄傲。

        “很好。”那幻影只是平静地说,“但不要止步于此。”

        克拉克好奇自己的父亲是否也像这个人工智能一样傲慢。但实话讲,他甚至没真的觉得生气。

        “谢谢。”他嘟囔道,“我——我会的。”

        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同时他忍不住地微笑着,这让忍住泪水变得更艰难了。

        幻影温柔地注视着他。

        过了一会儿,克拉克叹了口气,扯起衣服前襟抹了抹脸。

        “对不起。”他说,“信不信由你,我八岁之后就再也没哭过了。”

        “当然。”幻影说。他的面色重新变得僵硬而平静,侧过身,做了一个示意的动作。“跟我来,卡尔-艾尔。我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

 

10

        克拉克走出堡垒时,莱克斯正气急败坏地原地转着圈。如果不是没有心情,他那样子能让克拉克大笑一场。

        “你一进去就把我的摄像头碾碎了。”他转着圈咆哮道,猛烈地戳着空气中某个谁都看不见的东西,“我警告过你了,别跟我耍——”

        目光落到克拉克身上的那一刻,他的声音戛然而止。而那个可怜的飞行员,他凝视着克拉克,好像凝视某种未曾出世又令人屏息的珍奇。

        “你——你怎么——”莱克斯结巴道,“我不明白。你进去换了个衣服怎么的?”

        克拉克没搭理他。母星——氪星,他默念那个名字——母星的布料包裹着他,在他的余光中,能看到胸膛上熠熠生辉的盾标和猎猎飘扬的披风。

        阳光穿透稀薄的雾霭,涌进他的眼睛、毛孔、鼻腔。

        “我一直都喜欢太阳。”克拉克说,“这下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了。”

        “啥。”莱克斯说,“讲真的,你到底——”

        克拉克抬起头。如果我属于什么地方,我属于那里。

        他一飞冲天。

        之后,有那么一刻,克拉克忘记了布鲁斯。

        或者说,他忘记了一切。他忘记了莱克斯·卢瑟,忘记了自己的母星,忘记了哥谭和堪萨斯。当北极冷硬的土地在他脚下碎裂,雪雾随着爆裂的气流飓风般腾起——那一刻,他只感到了自由

        天地间有巨大的声音在指引他,它们震耳欲聋。他的肩膀很紧:崭新的披风在狂暴的气流中被挤压、拉扯,长而厚重,在他身后坠成一条颤抖的红线。克拉克忍不住放声大笑。他的视野从未如此清晰过,即使水渍不停地从他眼角漫出。他的脸颊因狂风和泪痕而冰凉。

        那感觉就像有一只手将他向上托去,如此强而有力,让他心中没有任何畏惧。

        直到他重新降落到地面,才发现莱克斯和驾驶员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说真的。”莱克斯敬畏地喃喃,“要么你跟我合作,要么我就得杀了你。”

        “要我说,两者都不容易。”克拉克快活地说。

        他心情好极了,一辈子都没这么好过,这让他看莱克斯顺眼了很多。大概也让他松懈了——下一刻,那颗绿色的石头被掏了出来,然后克拉克立刻就从半空中栽进了地里。

        莱克斯俯下身:“要说,合作更容易。”


>>To Be Continued.

————————————————————

这篇写得好开心。

尴尬的是,虽然已经写到了中,但跌宕的剧情还完全没开始,估计下是塞不下了……

评论(11)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