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恩迪亚家幼崽

【正联+蝙蝠家】生活,一根迪克(砂糖向 一发完)

前注:

· 砂糖欢乐向。微配对,自由心证,混乱邪恶。DC两大贵乱组织再度联手。

· 一项邪恶的团队娱乐揭示了生活的真谛。

————————————————————

1

一个家族经典故事,要有一个经典开局。这个开局出现在冬天第一个雪夜,韦恩大宅里冰凉彻骨,像一个人赤身裸体在月光下结霜的草坪中拱过。

杰森·陶德叉着腿,坐在长桌一头。不少心理学家说这是雄性在受到威胁时彰显力量的一个姿势(或试图求偶,一种在蝙蝠家族内不太可能出现的情况),而毫无疑问,他此刻离原地劈叉只有一步之遥。

那个让他深感威胁的东西,正静静地躺在韦恩家刻着家徽、高贵深沉的实木长桌上。

“这啥?”杰森问。

达米安还在不动声色的观察,提姆已经偷偷摸出了手机试图谷歌。而迪克,永恒的罪魁祸首、万恶之源,正满怀爱意的凝视着那个方方扁扁的盒子。

“这个,杰森,”他虔诚的说,“是生活。”

所有人都被镇住了。这种意识流的对话并不常出现在蝙蝠家族,毕竟他们是行走在暗夜与罪恶边缘的义警,高效和简洁才是他们的风格。但达米安毕竟是拿了文学博士的人。他稍加思索。

“看看这个盒子:高饱和度的明快色调,毫无搭配感的颜色,用劣质油墨印刷出的四个字母——L、I、F、E,并持续散发着令人不快的气味。哼嗯。我想格雷森是在暗示你的生活就像这个盒子一样,破碎、凌乱、肤浅。”达米安若有所思的说,“实话讲,陶德,我觉得已经算是在恭维你了。”

杰森:“……”

兄弟之间只需要一个眼神。提姆瞬间拉住了准备暴起伤人的红头罩,而迪克趁机掀开盖子。昏暗的厅室里金光四溢,一声倒扣,尘埃落定。众人不禁停下动作,屏住呼吸。

迪克慢慢抬起盒子,露出底下乱七八糟的卡片和塑料建筑。一个塑料小人在众人的注视下咕噜噜滚到一边。

他慢慢环视过一圈,诡秘地说:“这是一款桌游。”


2

无需多言,迪克· 格雷森为了把全家人凑齐过感恩节,作出了多么惨不忍睹的牺牲。再仔细想想,他至今短暂而跌宕的生命中,这种级别的惨烈牺牲大多由于家庭。

但他不长记性。或者说,以过往的经验,牺牲所带来的果实足够甜美——他只是瞟了一眼前一年圣诞时的那张照片,上面达米安和提姆挨在一起,杰森顶着小红帽子勉为其难的站在后头,阿福放松的坐在沙发上捧着蛋酒,而他攀在微笑着的布鲁斯肩背上——正如每次他凝视这张照片时一样,一阵暖意猝不及防的击中了他。于是他庄重宣布:“我会把杰森捉回来过感恩节的。”

是时,韦恩大宅里空空旷旷,达米安正在吃早餐,布鲁斯对着一张报纸迟缓的摄入咖啡,表现的十足夜行生物。一片寂静中,唯有阿福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但迪克无所畏惧,迪克恃宠而骄,迪克冲到布鲁斯旁边并英勇的抽开了他的报纸。

布鲁斯显然还没醒透,维持着半举着报纸的姿势叹了口气:“当然好。”

这是最好搞定的一个。迪克把报纸塞回去,转向达米安。

“别看我,格雷森。”达米安头也不抬,专注于自己的黄油吐司,腰挺得笔直,“我很忙。不论你想干什么蠢事,我不奉陪。”

“好极了,因为我要你做的事儿跟‘奉陪’没啥关系。”迪克说,“我要你冷静:别跟提姆打架,别跟杰森打架,别跟你爸打架——至少感恩节那一天。”

达米安嘀咕着“我不需要做任何你要我做的事”,但他没有冷嘲热讽也没有冲到外面怒砍灌木泄愤,因此迪克就当他听进去了。提姆,提姆是个好孩子,剩下的就只有杰森了。

而杰森是最难搞的一个。迪克简直都能听到他的咆哮声了:“感恩节?!要是我他妈能在一团糟里找出个能感恩的东西那就太好了!滚出我的安全屋!”


3

如今,女士们都跑去猛禽窝里聚会,只剩下蝙蝠侠几只知更鸟整整齐齐的僵在长桌周围。蝙蝠侠,他们严苛肃穆的家主,此刻裹着毛衣抱着杯热巧克力,颇为安详的瘫软在壁炉旁的单人沙发上看书,显然是觉得一整天下来没被折腾的脑淤血已经是劫外余生,对于小鸟们的饭后娱乐避之不及。

迪克注意到了,但他决定不动声色。目前还有更要紧的事值得关注。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你小时候。”他慷慨激昂的说,“记得吗杰森,你刚当上罗宾不久,我经常趁晚上夜巡完之后偷偷翻进你屋去,我们沐浴在月光之下——”

“别说了!为什么我们只是下了会儿棋你却能说的这么恶心?”杰森大喊,“还有你到底在干啥?”

“洗牌。工作牌,薪水牌,房产牌,人生意外——”迪克喃喃道,“哦,还挺真实的。”

“我们要玩一款真的桌游了吗?”提姆以一种令人不安的兴奋嘀咕着,狂热的戳着手机屏幕。几十秒后他的脸上显露出志在必得的神情,显然是临时抱佛脚把规则都背下来了。而杰森困惑的长出了一口气。

“桌游。”他想讲外星语似的重复道,“你脑子坏了,迪基,把我们所有人都弄到这儿就为了玩个派对游戏?”

“我把你们所有人弄到这儿是为了感恩节。但既然一整天下来大家都还活着,像个普通家庭那样来一盘也没什么不好的。”迪克说,“来,每人一辆小车,这里还有转盘,转到几点就往前挪几格。”

达米安厌恶的捏起那辆小塑料车。一个蓝色的、指甲盖大小的火柴人杵在车顶上。

“我的车上有一个人。”他说,“为什么我的车上有一个人?”

“那代表你。”提姆头也不抬的回答。他敏锐的视线扫过桌上的所有牌和游戏地图,显然已经在大脑里罗列出了不知多少种让自家兄弟们在虚拟人生中一败涂地的方法,“如果你‘结婚’了,就可以往上再放一个小人。”

“车顶上还有五个空位。这么说……”达米安喃喃道,“哼。我明白了。”

“不,你啥都没明白。”大哥迪克捏了捏眉心,“剩下四个空位是留给孩子的,只能娶一个,一个。行了,都把车放到地图开始的地方。谁第一个来?”

杰森恶狠狠的盯着他浅红色的小车,半晌不耐烦地从鼻腔里喷了喷气。“行吧,见鬼,我就不该回来。我先,早赢早回家。”

迪克伤感的说:“这里就是你的家,杰,永远都是。”但同时达米安说“有我在这里,你不可能赢的”,因此场面有些尴尬。

杰森权当没听见。他把手伸向转盘。

“等等。”提姆说,“刚开始有两条路,你要先决定去‘上大学’还是‘直接工作’。而且你得先抽职业卡和薪水卡,然后才能转转盘。”

迪克手忙脚乱的从扔到地上的盒子里翻出游戏指导手册:“呃,是吗?”

“好极了。”达米安低声说,“你逼着我们干蠢事,却连到底在干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道就行。”提姆说,把指导手册从迪克手中轻轻拿走。迪克有点不好意思的咧了咧嘴,收到一个温柔地注视。哦,提米。就是这种时刻支撑他天天心甘情愿将这一群扎人的家伙黏在一起。

“选吧大红,两条路。”提姆指了指地图,“左边上学右边工作。”

“去上学。”杰森转开目光小声说。达米安嗤笑,被迪克一巴掌拍在头上。

提姆耸肩:“那你现在就没工作也没薪水,还直接背上了……哇哦,四十万的学费贷款。”他自己看了看地图上标记的小字,“挺真实的。”

杰森哼笑了一声。

“这就是生活。那句话怎么说的?My life is named dick.”他懒洋洋的把自己的小车往前挪了几格,“ Sometimes it's just hard .”

达米安冷笑:“And your life is short too.”

迪克本来正准备捂杰森的嘴,闻言以一个滑稽的姿势僵住了。房间另一头,布鲁斯咔咔咔的转过头来,有点震惊的看着自己口无遮拦的幼子。

“哇哦。这有点恶毒。”半晌提姆小声说,预感到要血溅五步,往后挪了挪椅子,“双重意义上的恶毒。”

迪克后知后觉的倒抽一口冷气,顺着刚才准备捂嘴的姿势往前一扑,死死挟住杰森。“冷静小翅膀,你不短,我知道你不短。”

这对话的走向太让人不安了。远远观望的布鲁斯站了起来,想了想又坐回去。

杰森看起来在愤怒和害羞之间做着无望的死循环,最后完美的转换成一贯的恼羞成怒。

“你脑子进水了吗,迪克?”他一把将迪克推开,“关你啥事,离我远点。”

迪克看他没有打算一跃而起打爆达米安狗头的样子,放心了。

“行了行了,下一个。”他赶紧说,“提宝你来。”

“我就直接工作吧。”提姆随便在工作卡里摸了一张,“嗯,我是一个医生,一个……”他又摸了张薪水卡,脸一垮,“……薪水二十万的医生。好极了。”

“最高的薪水卡有一百万。哈。”达米安看了看指导手册,“你对我已经没有威胁了,德雷克。”

“走着瞧。”提姆嘀咕,扭动转盘,“七点。呃。‘你被车撞了花去医药费三十万’……?”

“哦,鸟宝宝。”杰森怜惜的说。在达米安幸灾乐祸的嘲笑声里,提姆板着脸拿了两张十五万的欠费账单。

“这没道理。”他把账单和两张卡整整齐齐摆好,“我自己就是个医生。我可以医治自己。”

达米安没发表什么“显然你不是个好医生”之类的言论。他凝视着那两摞牌,活动了下手腕。

“我想我会是一名战士。”他说,无视了迪克“这游戏里没这个职业”的善意提醒,“但我不在乎什么薪水。我不需要被人给我发薪水,我才是那个——”

他看着抽出来那张卡,顿住了。

“别磨磨蹭蹭的,小鬼。”杰森已经开始起哄了。他不知道对方到底抽到了啥,但那紧咬的下颌骨就很能说明问题,“亮出来看看。”

达米安冷哼一声,把卡甩到桌子上。

“这游戏蠢透了。”他宣布道。

几秒种后迪克和提姆窃笑起来,而站在少爷们身后的阿尔弗雷德面露欣慰。迪克捂着嘴把薪水卡递过去,达米安恶狠狠抽了一张。

“七十万。”达米安咬牙切齿的说,稍感慰藉的看着提姆的笑容僵在脸上。

提姆瞪大了眼睛。

“啥,他比我挣得都多?我还是个医生呢!”

“显然这游戏也没那么现实。”迪克笑道,目光瞥到远处半侧身向这边的布鲁斯。他的侧脸在火光下明灭不定。迪克放下手册,做了个手势止住闹哄哄的知更鸟们,偷偷溜过去。

“你是不是特别好奇达米安抽到啥了。”他倚在扶手上笑嘻嘻的问。布鲁斯漠然的把视线从书上移开,抬头看了他一眼。

“看着点他们,迪克。”他沉静的说,十足家主风范,“别闹太过火。”

“别人也许会被你蒙过去,布鲁斯,可我知道你一直偷听我们那边。”迪克不为所动,把他手里那本书接过来翻了翻,“我之前给你拿毯子的时候你就看到一百三十三页,现在依旧是在……”

布鲁斯冲他挑起一边眉毛。

“……一百九十六页。哇哦,你真是很会一心二用。”

布鲁斯依旧木着一张饱受折磨的脸,但迪克能看出来他被取悦了。在炉火温暖的映照下,一只被取悦了的布鲁斯是迪克见过最美好的事物了。

“过来。”布鲁斯低声说。迪克微笑着俯下身。

“你干嘛去了,迪基鸟?”杰森不耐烦地大吼遥遥传来,“给你三秒钟出现在转盘边,不然我就——就——总之你他妈能不能快点过来?!”

迪克叹了口气,直起身把书塞回布鲁斯手里。

“达米安抽到了戏剧演员。”他悄声说,坏笑着眨了眨眼。


4

公平点说,罪魁祸首是罗伊。

“愁啥呢蓝鸟。”他问。夜翼心如死灰的看了他一眼。

“杀死一个人并不困难,困难的是如何处理尸体。”他喃喃道,“布鲁斯说的没错,我就是在自找麻烦。”

军火库大惊。

“啥,你终于忍不住把天天摸你屁股的那个谁给干掉了吗?我对这种事倒没所谓,但我以为你们蝙蝠窝里不搞那一套……”

“没,午夜战士还不知在哪个空间活得好好的呢。我没真杀人。”夜翼叹了口气。

“呃,我本来指的是丧钟。不过好吧,没差,我就不问那个‘午夜战士’是谁了。我不会告诉蝙蝠侠你又被人摸屁股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但我会告诉姑娘们的,你懂,她们有权知道自己又多了个竞争者……”

“罗伊。”

“抱歉,我只是有点震惊。为啥老有人想摸你屁股?为啥就没人摸我屁股?因为,显而易见,我也有个很好的屁股……”

“我打算召集家族过感恩节。”夜翼打断了他,“我安排好了一切,万无一失,但晚饭后和睡觉前还空出来几个小时。当然,我们可以去夜巡,不过这是感恩节,哪个罪犯可悲到在感恩节出来折腾?但除此之外还能干什么,自相残杀?这一环节在晚饭前就用过了——”

“桌游。”罗伊说。

“啥。”

“桌游。经典款,万无一失的选择。”罗伊打了给响指,“我以前和……咳。总之没问题的。老天,咱们是脱离正常生活太久了。每个正常家庭都会让孩子们晚饭后凑在一个桌子上玩游戏,等着吃饭后甜点。”

现在想来,夜翼是被那个“正常家庭”蛊惑了。不是说他对现在家族性质有什么不满,毕竟这就是他们成为……他们的原因。但是,在刚刚和离家红头罩经历了一系列互相殴打、吼叫、抱头痛哭和有失尊严的妥协后,面对这宝贵的一次机会,“像个正常家庭一样温馨的在一起玩桌游”听上去太有诱惑力了。

于是他同意了,找了一家杂货店,鬼鬼祟祟买了一款罗伊推荐的叫做生活的桌游。这款游戏神谕般的名字让他暗自心惊,但罗伊说服了他。

“绝对没问题。上次正联周年聚会玩的就是这个,气氛非常……活跃。”他说,“不管你信不信,那儿的怪人比起你们家可只多不少。”

“怪人。你指超人、神奇女侠、火星猎人、闪电侠吗。”夜翼说,“是啊,他们温和友善,沉稳宽谅,比起我们一家子真是太怪了。”

“他们成功让蝙蝠侠参与进一款虚拟生活经营游戏里还把他逼到第一个破产。”罗伊说,“没错,他们怪极了。”


5

提姆快破产了。

“我不知道你在暴躁什么,达米安。明显我才是该暴躁的那个。”提姆说,凝视着转轮。他转到了一个六,也就是‘你参加了捐赠会,失去四十万’,“我经营着韦恩集团,见鬼。我让布鲁斯的产业蒸蒸日上。”

“不妨碍你现在是个背着一百七十万债务的穷鬼医生。”杰森调侃道,“接受现实吧小红,生活艰辛。”

“你又是怎么回事?”提姆说,转向迪克,“他是怎么回事?我记得他一上来就背了四十万的债务,是我记错了吗?为什么他现在不仅还完了债务还有两百万?”

杰森扒拉了一下跟前代表金钱的纸片:“两百二十万。”

达米安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傻人有傻福。”

“闭嘴,戏剧演员,背你的仲夏夜之梦去。”杰森说,“听着鸟宝,我可以周济你一下。”

提姆一抬手接住他扔过来的卡片:“你的职业卡?还是不敢想象你选了修理工。”

“读介绍。每次有人弄坏转盘我就能拿十万。”杰森说,“下次轮到你时弄坏转盘,我就分你五万。双赢。”

迪克赶紧敲桌子:“等等等等,搞什么,公然勾结,还记得这儿有个警察吗?”

杰森怜悯的瞅了瞅地图上迪克还没开到‘毕业’的小车。

迪克:“……”

“我指的是现实生活中。还有你那什么眼神?我是为了陪你,杰森,为了陪你才选上学的。”迪克抱怨道,“谁知道求学之路如此漫长。”

“漫长的求学之路过后陶德成了个修理工,而目不识丁的德雷克成为了医生。”达米安说,“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母亲把我以前的教授扔海里喂鱼了。”


6

每一个穷鬼,前世都是一个罪恶的资产阶级。

蝙蝠侠镇定自若的数着他的欠债条。

“六百二十万。”他说。绿灯侠哇哦了一声。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他敬畏的说,“开局十二分钟,你欠的钱已经比其他所有人赚的都多了。”

“因为他是蝙蝠侠。”超人说,“欠上六百多万的债对他不过举手之劳……这话听起来不太对。当我没说。下一个下一个,巴里该你了。”

“为什么他叫你巴里就没问题,我叫你巴里你就吼我?”绿灯侠伤心的大喊。没有被搭理。

“十点!”闪电侠欢呼,地图上代表他的金色小车电火花似的窜出去了,“让我看看——哦哦哦我竞选上了市长!得到了一百万!”

“恭喜。”戴安娜笑吟吟的说,“该我了。”

她是目前走得最远的,而且车上已经有了两个人——她坚称自己并不需要一个丈夫,于是在路过‘你结婚了’时怀着十二分的虔诚从代表孩子的小小人里挑了一个放到车上。

“我将给我的孩子富庶而无忧无虑的生活。”她宣布道,并且在接下来连转出三个十点,证明了亚马逊人不仅是战士,也是言出必行当之无愧的红桃A。

“别再转出个十点了,公主。”沙赞调侃道,“把蝙蝠的运气抢光啦。”

蝙蝠侠阴沉的嘀咕着“我不靠运气”,但这话的震慑力在一款虚拟生活游戏里显然不比在战场上。戴安娜转动转轮,得到一个六点。

“现在可没在抢你运气了,布鲁斯。”她笑道,往前挪了六格,“该你了,亚瑟。”

“所有人直呼成员大名都没问题,我喊你布鲁斯你就吼我?”超人看向蝙蝠侠。也没有被搭理。绿灯侠飘过来搭住他肩膀。

“受宠的大多不同,被双标的都是一样不幸。”他说,“来,难兄难弟共饮一杯……呃,苹果汁。真好,聚会上连啤酒都没有,外加一个邪恶的派对游戏,估计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庆祝联盟忌日了。”

“这儿一半的成员都会飞。”荣恩沉静的说,“据我了解,地球对酒驾限制甚严。”

“更别提还有个未成年人。”闪电侠冲正把一摞小车叠起来的沙赞一打响指,“你,你叫啥来着?”

沙赞茫然的看着他:“呃,沙赞?”

一道惊雷劈下,几秒种后白光散去,气流落定。蝙蝠侠面无表情的把被吹得糊到脸上的欠条拿下来捋捋好。

比利抱着胳膊小小一只缩在宽大的联盟座椅里。

“你故意的。”他指责道。

闪电侠耸了耸肩,给小朋友倒了杯苹果汁。比利翻了个白眼。

“沙赞!”

又一阵狂风旋过。蝙蝠侠带着黑暗骑士隐忍的怒火深吸一口气。


7

“迪克,我爱你,我信任你,但你确定这行得通吗?我以为游戏的目的是享受一段‘温馨美好的家庭时光’。”提姆说。他自告奋勇成为了阻隔在愤怒的红头罩和罗宾之间的最后一道屏障,但无疑是个错误的举措,因为达米安已经从善如流的改变目标开始攻击他了,“住手,达米安,记住你的对手是杰森而我只是个劝架的。”

“你的伪善不过又一种软弱,我如今却要以手中之剑,处决我的死敌!”达米安大喊,高举用来吃甜点的勺子。杰森躲在提姆背后,下巴懒洋洋往红罗宾肩上一磕。

“听听这腔调。”他调笑道,“我们的小戏剧演员入戏了。”

“闭嘴,杰。”提姆说,艰难的攥住达米安手腕,“老天,我真得多花点时间在训练室里了。”

迪克敏捷的从远处冲过来,翻过桌子把达米安拎起来。

“发生了啥?我就离开了……半分钟!”迪克崩溃道。

“简而言之达米安弄坏了转盘所以杰森得到了十万。然后他拒绝分给达米安一半。”提姆虚弱的说,“说回来,你每隔一会儿就跑走到底干嘛去了?”

“跟布鲁斯汇报进度。他偷听的太辛苦了,还有些偷听不到。”迪克说,把因遭受不公而愤怒的达米安谨慎的放置在桌子另一边,筋疲力竭的瘫在座位上,“但我不想折腾了。布鲁斯,你直接过来行不行,这儿还有一辆车我们可以加你一个。”

“你在干什么!”杰森瞪大了眼睛,压低声音咆哮,“什么叫加他一个?!你干嘛把他叫过来?!该死,这么晚了,到此为止,我要回我的——”

“坚持一下,这才八点。”迪克一屁股把他墩回去,“你们也该试着合作干点除了踢反派屁股之外的事了。放松,布鲁斯又不咬人。”

“什么叫放松,我怕他吗?我不怕他,只是和他坐一起让我生理性不适。”杰森紧张的揪紧了提姆,“鸟宝,往我这边坐点。”

提姆翻了个白眼。

布鲁斯慢吞吞挪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他那本书。他逡巡了一下,谨慎的走到杰森旁边坐下了。

迪克叹气。

“能不能聚拢点,桌子这么大,坐的远了都看不到地图。”他说,“布鲁斯,再往里坐点。”

布鲁斯挪了挪。杰森怒视着迪克,显然濒临炸锅。一时间空气凝重,连达米安也不折腾了。蝙蝠侠和红头罩紧挨着坐在一起对着派对游戏发呆,场面奇诡难言。

迪克面如止水:“你的车。”

布鲁斯摆了摆手:“不用管我。”

“听说你在正联玩的时候输得挺惨。不想给自己正个名吗?”

布鲁斯眯起眼睛。而迪克把拿着塑料小车的手又往上抬了抬。


8

“我结婚了!”绿灯侠欢呼道,看着地图上标记的小字热泪盈眶,“快,我的新娘在哪儿?”

戴安娜把装着粉红色塑料小人的袋子拿过来:“这儿。挑个你喜欢的。”

绿灯侠捏出来一个。他凝视着那指甲盖大小的一粒粉色小人。

“她是一位美丽的西部金发女郎。”他说。

“它,连脸都没有。”沙赞恳切的说。

绿灯侠又观察了一会儿。

“她是一位美丽的西部金发女郎。”他坚定地重复道,心满意足的把小人安到了车上。

闪电侠无力吐槽,默默把转盘推给蝙蝠侠。蝙蝠侠抬了抬下巴,于是闪电侠替他拨了下转盘。

“‘和在场任意一人交换职业和薪水’。”他念道。

“唯一一次蝙蝠没有被罚钱。”绿灯感慨,“还是闪电帮他转的转盘。我简直要相信运气真的存在了。”

“选我!“旁边超人兴高采烈,“我薪水卡有九十万,职业还自带从转到十点的人那里收取罚金。”

“而蝙蝠侠是个拿着三十万薪水的……会计。”绿灯侠痛心疾首,“大超,你是不是傻。”

“不要紧。”超人挺起胸膛,看了看蝙蝠侠跟前一摞欠条,“我并不在意游戏的输赢。比起我,我的朋友更需要这些钱。”

一片寂静,没人说话。

“老天,他整个人在发光,好亮,我要瞎了。”半晌绿灯侠喃喃道,“我好羞愧。”

“你一点都不。”闪电侠嘀咕。


9

“听说正联玩的时候气氛非常和谐,欢声笑语,团结互助。”迪克说,“为什么我们就不行?”

“因为正联没有一个神神叨叨四处挑衅的小崽子。”杰森说,“说明确点——我指的是达米安。”

随后他意识到布鲁斯就坐在边上。他闭嘴了,并再一次在心里把两天前答应回来过感恩节的自己胖揍一顿。

达米安冷笑一声,不屑回答。德雷克和父亲——后者如同受诅咒般在加入几分钟后迅速超越赤脚医生成为了欠债最多的——已经无法构成任何威胁,红头罩鲁莽愚蠢心无大局,格雷森过着不是三点就是五点的平凡无聊的日子……他,达米安·韦恩,毫无疑问,将成为最终的赢家。

格雷森有时有点迟钝,但大部分时候还算机灵,达米安认定他不惜一切代价把蝙蝠家族的核心成员凑在一起,必然别有用意。这款名为生活的游戏意义深远,目前来看,也的确反映了每个人的生活状态:德雷克资源通达而时运不济,父亲誓战至死但命数已定,红头罩的生命烂成一团但却总能得到一点虚幻懦弱的甜头,格雷森不动声色一如既往。

而自己。达米安数了数自己的财产和一桌子即将被他击溃的家庭成员,心中奏响了哈姆雷特复仇曲。很快,在一整天的隐忍后,陶德和德雷克这两个邪恶的红字派将会目睹他的胜利,了解到即使在游戏中他们也不过是罗宾的手下败将;而他将会再次宽恕他们,表现的宽宏大量,让感恩节在他的掌控之下完美落幕,那样父亲就——

“嘿,小D,地球呼叫小D?到你了。”一只手伸过来摸了摸他的头。

脑内BGM戛然而止。啊,格雷森。无间断扑灭强者征服世界的欲望,这显然就是夜翼的超能力了。达米安啧了一声,甩开他的手,粗鲁的扭了扭转盘。

“别吵。九点,‘发现一种新动物,得到五十万奖金’——太棒了。”如果下辈子达米安不生在刺客联盟他愿意花一辈子跟动物住一起,这种程度的喜爱让他不禁喜形于色。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此刻终极BOSS的庄严身份。他板起了脸,倨傲的环视过自己的兄弟们,“哼,有人要输了。”


10

“啊,我又有了一个娃。太高兴了。”绿灯侠生无可恋的棒读道。他的小车上四个子女位已经满了,旁边还有他“美丽的西部金发女郎”。沙赞和闪电侠已经笑成一团。

“四个孩子,四百万的欠债。”超人调侃道,“还连房子都买不起,只能住车里。”

“哦,他可以住我家地下室。”闪电侠笑道。他完美的避开了所有结婚生子的选项,金色小车上还孤零零一人,坐拥六百万资产和两套房子还是市长,俨然一个钻石王老五。

“没错,地下室很好。宝贝儿,孩子们,钱不是问题。爸爸穷但是爸爸爱你们。”绿灯侠说,不甘心的又转了一次转盘,转到个弄坏展览物品赔偿七十万,赶紧偷偷撤回手,“太真实了,引起不适。到底为什么军团不给发工资?”

“我们是超级英雄,超级英雄要什么工资。”超人耸了耸肩,“还有人往里倒贴钱呢。”

众人齐齐扭头。蝙蝠侠看着眼前换了九十万薪水卡后居然还有增无减的欠费单陷入沉思。


11

又没时间写完了。依旧放大纲。

总之就是一个正联先入了桌游坑,安利给蝙蝠家结果因为画风不同而群魔乱舞的故事。

正联那边,玩到最后布鲁斯作为现充却苦于桌游无法氪金第一个破产,绿灯穷得表里如一紧随其后,然后是(只打了个酱油的)海王和火星叔。闪电侠让绿灯侠一窝住地下室后穷神附体,也跟着破产了,剩下天神组两位幸运A捉对厮杀。戴安娜欠债两百万时不忍心看自己塑料捏成的娃受苦主动放弃,超人胜利在望却发现沙赞自带全年龄级幸运加成,最后异军突起夺得胜利。

蝙蝠家,由于总裁的诅咒,提姆也秒栽,并且为了挽回局势不惜每次弄坏转盘和杰森瓜分修理费。迪克痛心疾首说为了五万破坏公物,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挥一挥手两亿美元的提总裁了。提姆说去你的,一个薪水八十万的诗人别来惹我。

没错,迪克毕业后选择了诗人作为职业,而且薪水八十万。只能说这年头艺术家穷的穷死富的暴富。杰森没说话,杰森不敢闹,杰森很眼红,当初供他选的三张职业牌里没诗人,但他其实是蝙蝠家唯一一个会在现实生活中写诗的。但这不妨碍他同时也是铁血红桶!一个会写诗会弹吉他会看小动物卖萌视频会给队友缝布娃娃并且还能两秒钟拔枪打爆敌人狗头的硬汉。

搞不好还是这个薛定谔基佬遍地家里的唯一一个硬汉。

布鲁斯,本来已经打算放任小鸟们拆房子并在壁炉前瘫到天长地久了,结果没经住迪克激将再次迎战。但显然他身上的总裁诅咒比提姆更强大,拿着六十万的薪水卡财产蹭蹭往下掉。杰森偷偷看他雪花般飘落的欠债账单,感觉非常震惊而不安,并且因为太过关注对方而错过了达米安的数次挑衅。

无视让达米安更愤怒了,脑中马赛曲大白鲨循环播放,不料最后先不慎搞垮了佛系收支的大哥迪克,又以十万之差输给了杰森。杰森自打布鲁斯坐到旁边后就持续炸毛心不在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莫名其妙的赢了。烂成一团的生命和一个美好结局。

达米安备受打击,爬到韦恩大宅屋顶上思考人生并且被吹到感冒,但迪克决定多留几天等他好后再回布鲁海文,所以没啥可抱怨的。红头罩嚷嚷着要走最后也没走,女孩儿们也回来了,第二天晚上蝙蝠家族倾巢而出和拖着鼻涕但身残志坚的罗宾一起夜巡,感恩节完美落幕。

CP各路自由心证。


评论(124)

热度(15931)

  1. 共9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