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恩迪亚家幼崽

【超蝙】人间不值得(一发完)

诸君安好。

我是拉奥,氪星的主神之一。

神明与人向来相互制衡。我拥有世间无双的伟力,但这种力量需要氪星人的信奉才能存在。因此,当氪星毁灭时,我也一同沉睡了。

但有一天,我忽然睡醒了。

那一天,卡尔-艾尔,氪星最后的遗孤,进入了孤独堡垒。他继承了氪星所有的遗产与文化。在他的信仰之下,我也终于复苏。

睡一觉就从氪星搬家到了地球,我难免感到不适。这里的原住民并不信奉我,导致我的力量有所下降,不仅如此,还有上帝啊佛祖啊之类的存在跟我争地盘。

此外,原住民们低俗的穿衣品味也令人忧虑。

尽管如此,大体上讲,我是感到欣慰的。卡尔-艾尔没有辜负他的族人和父母。他在农场里长大,性情淳朴良善。当他意识到我的存在后,也经常会虔诚的向我祈祷,大多是“拉奥啊,让我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或是“拉奥在上,让他们从此不必为类似的事情困扰吧”这样的内容。

不愧是我氪星的子民。强悍,宽谅,善良。

但渐渐的,他染上了一点坏习惯。他开始向很多地球人那样,把我的名字当作一个感叹词来喊。

“拉奥啊,他的眼睛可真蓝。”

你的眼睛也很蓝,孩子。在氪星,神明的名姓是很神圣的,以后再遇到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去喊上帝好不好。

“拉奥啊,他的腰——”

对不起我真的不想听。

就这样,我的身份改变了,从高高在上的氪星神明,变成了卡尔-艾尔的私人暗恋日记,从“拉奥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讨人厌的存在”到“拉奥啊我想X他”,不堪往事萦绕在耳三日不绝。

我聆听着信徒的声音,不管他们有没有将我的名字念出口,只要他们想到,我就能听见。我很想告诉卡尔,我亲爱的最后的信徒,请不要心里想啥都带上我的名字感慨一句,作为一个只想好好思考神生而不想八卦的神,这真的很尴尬。

在日夜不休的精神骚扰下,我有点神经衰弱了。当耶和华再一次来嘲笑我在全地球只有一个信徒的时候,我甚至懒得开口怼他。

“你咋了?”最终他问。

我告诉他,我唯一的那个信徒天天念叨着我的名字意淫他的队友。然后我意识到我不该和耶和华说这些的,这家伙恐同。

“啥,我不恐啊,美国都通过同性婚姻法案了。”耶和华说,“宗教是人类意识与思维的反映。我以前恐同是因为那时的人们恐同,现在大家都无所谓了我也就无所谓了……”

我觉得他说得有点道理。要是我们当神的真的存在自由意志,我也不用天天被迫听一个农场小子那点羞耻又纯洁的黄色废料了。

我以为我这坎坷的神生大概就这样了。有时我会回想起许多许多年前在氪星的时光,那些嶙峋的山口与悬崖上辉煌的神殿,我倾听着千万个灵魂虔敬的祈祷,庇佑他们,使他们得以心怀正道,勇往无前。

现在只剩下一个了,一半时间在拯救全世界的猫猫狗狗,一半时间在心里翻来覆去搞他那冷淡的队友。可见往日诸神时代已经过去,这是要完啊,要完。

作为一个有大智慧的神,我决定接受现实。

有一天,我正在睡午觉,忽然听到聒聒躁躁的祈祷声。是卡尔-艾尔。通常他的声音温和有力,此刻却如同哭泣。

“拉奥啊,请赐予我勇气。”他说,举着一把氪石长矛试图往毁灭日身上怼。

我立刻就给吓醒了。

我真不想赐予他勇气。我记得前两天他才被人类用轰炸机追着夷平了半个郊区,刚刚还被核弹炸了下狠的——非我族类,何苦死战。但卡尔还是冲过去了,杀了毁灭日,又被捅了个对穿。

我想,有些人的勇气与正直不需要神的意志。以神为名,不过警醒自己到底该怎么做。

我觉得特别困。这感觉和当初氪星毁灭时是一样的。但这次没有别人了:一切走向终结。我最后的信徒闭上双眼,我也将一同死去。

最后一刻,我回顾自己漫长的生命。自从来了地球就没干过什么正经事,当了个暗恋笔记本还无果而终半途弃坑。

但卡尔至死也没有闭上眼睛。他虹彩深灰,瞳孔涣散,强健的血肉在毁灭日手中四分五裂。氪星的最后之子拯救了他的所爱,却在不甘中死去。我知道他在不甘什么,但已经没有人能向我祈祷了。

我凝视着他,直到的意识沉寂于一片黑暗。


“……”

“……拉奥啊,他还是那么英俊。我到天堂了吗?”


干里凉,我怎么又醒了?!

以及,住口,无知的信徒!天堂是耶和华的地盘,我们氪星没有天堂!


END

评论(60)

热度(4466)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