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恩迪亚家幼崽

【蝙蝠侠中心】哥谭式垂死挣扎(全员恶搞 欢乐向 一发完)

————————————————————

前注:

· 砂糖欢乐向。微配对,自由心证,混乱邪恶。

· 时间线混乱,设定混乱。

————————————————————

1

        “老爷,您还记得您上个月分手的那个模特吗?”阿尔弗雷德问。

        “呣。”布鲁斯说。他不记得了。“她是一哭二闹三上吊,还是跟狗仔队骂我了?”

        阿尔弗雷德怜悯地看了他一眼:“这是二十一世纪,老爷。她把您写进虚构文学了。”


2

        刚开始,布鲁斯并不介意。把他写进虚构文学的人多了去了。甚至,他不得不开始在董事会上睡觉——因为不知怎的,创作者们一直认为他会在董事会上睡觉,此论调传播太过广泛,以至于股东们开始满怀怜爱地暗示他,“实在困的话趴一下也没关系”。

        因此他没抗议什么。“让她写。”他说,维持着自己冷酷资本家的人设,“不过出书了要分我钱。”

        直到一周过后,克拉克·肯特战战兢兢地出现在韦恩总裁的办公室,想要采访他对于“以红灯区从业人员的身份被写入同人文并火爆各大网络平台”一事有何感想——直到那一刻,布鲁斯才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

        “给那位女士打个电话。”送走磕磕绊绊话都说不利索了的克拉克后,布鲁斯对阿尔弗雷德说,“我要和她谈一谈。”


3

        “莱尼,宝贝儿,你想拿我出气的心情我能理解,但不得不说,你对我的二次设定令我感到十分惊讶。”布鲁斯说,“你这不是在侮辱我的品格,而是在侮辱我的财富。”

        “谁规定亿万富翁就不能站街的。”莱尼补着妆,冷静地反驳,“这可是哥谭!连蝙蝠侠都能。”

        布鲁斯:“蝙——?!”

        这谁能想得到。难言的惊骇中,他不由从沙发上坐直了。


4

        “基本操作。”对于此事,迪克说。“我跟你讲,几百年前我就是哥谭最大虚构夜店的头牌了,月入千万的那种。可能是因为我身材太好了吧。想想看,他们还没看到我英俊的脸呢。”

        布鲁斯不知道这有什么可骄傲的。

        “我对哥谭每一条肮脏的下水道、每一个昏暗无光的角落都了如指掌。”他阴沉地说,“但是,我居然不知道人们在用蝙蝠侠进行那样的文学创作。”

        “据说都是被你干翻了的反派写的。”迪克说,“毕竟他们在阿卡姆也没啥别的事可干了。一帮顶级罪犯沦落到靠写小黄文发泄不满的地步,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无能狂怒。太可悲了。”

        布鲁斯知道夜翼想表达安慰,对方尽力了。不过,他依然感到不快。

        “布鲁斯·韦恩就算了。”他说,“但蝙蝠侠——”

        “是一个恐怖的象征,决不能和这种东西扯上关系。”迪克说,“我都背下来了。好吧,那你打算咋办?因为显然那些人已经在监狱里了,你没法把他们再关进去一次。”

        他说的有道理。布鲁斯沉思着。

        这时,阿福破门而入:“老爷,莱尼小姐又更新了!”


5

        “莱尼亲爱的。”布鲁斯说,“继上次的见面后,你又一次震惊了我。为什么在你的故事里,我突然就被蝙蝠侠给嫖了?”

        “一直有传闻说你们之间的关系,但我没当回事。”锋芒毕露、怒气冲冲的女模特不见了,只剩下一个嗑CP嗑昏了头的女人,温柔而怜爱地摸了摸他的脸。“但是上次,我一提到蝙蝠侠你就反应那么大……我从没见过你那么激动。你一定很关心他。”

        布鲁斯:“……”

        莱尼继续说:“我本来很生气你把我给甩了。我很生气你在镜头前对着我笑,却在独处时心不在焉。我以为你是个骗子,有着光鲜的表壳,和一个不爱任何人的孤僻的灵魂——”她戏剧性地顿了顿,“——但现在我意识到,你只是不爱我而已。”

        布鲁斯张口欲言,感觉一个巨大的误会正在形成。

        “我已经想好结局了。”但莱尼打断了他,“你不需要再自甘堕落,在哥谭阴冷的街头独自流泪,用陌生人的体温来慰藉自己空虚的灵魂。蝙蝠侠会包养你,然后你们从此快活地生活在一起。”

        “……”布鲁斯说,“我很高兴不用再站街了,不过我很确定,我不需要蝙蝠侠的钱来做到这一点。”

        “但是,你需要他的爱啊!”莱尼大喊。

        她看上去很激动,满眼热泪,脸涨得通红。

        布鲁斯无言以对。

        “网上那么多人骂你人物崩坏,你就不反思一下吗。”半晌他诚恳地说,“你对我和蝙蝠侠都有很深的误解。”

        热泪瞬间消失。脾气火爆的前女友冲他比了个中指:“看不惯,你自己去写啊?”


6

        “就是这样。”布鲁斯把稿件递出去,“你读读看。”

        在他对面,克拉克·肯特正拘谨地蠕动着。

        “……你再说一遍,这是啥?”

        “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的同人文。”布鲁斯铿锵有力地回答,“如果那个女人认为她能够利用我不善文学的特点对我大加嘲讽,那她就大错特错了。没有什么是蝙蝠侠做不到的。不过,你是我认识的最专业的文字工作者,所以我不介意在发表前向你请教一下。”

        他把手又往前递了递。那一摞厚厚的、不知记载着怎样惊世骇俗爱情故事的稿纸被他稳稳拿在手里,其倒影在克拉克涣散无神的瞳孔中颤动。

        “呃。当然了。”克拉克说,满怀敬畏从他手里接过了稿件。“拉奥啊。”


7

        通过弹道分析,狙击者位于西面大楼的十一层处。蝙蝠侠回头看了看。这意味着,无论对手是谁,都是个顶尖的杀手,能够在至少一千八百米外精准地一击毙命……

        克拉克清了清嗓子。

        “那个,我问一下。”他说,“这个故事的主旨是布鲁斯和你……我是说你和你自己谈恋爱,对吧?”

        “是的。”布鲁斯根据他翻页的程度估算了一下他的进度,有点得意,“你马上就要看到精彩的部分了。这一段是根据我和死射的交锋改编而成——那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战斗。”

        “当然啦,我相信。”克拉克谨慎地说,“但是呢,故事毕竟已经过去快一半了,既然是谈恋爱的小说,我能问下另一位男主角在哪里吗?”

        布鲁斯怒视着他:“我不会‘剧透’的,用年轻人的说法。你能自己耐心看下去吗?”

        初入文坛的写手总有着容易被冒犯的敏感的自尊,看来蝙蝠侠也不能免俗。克拉克比了个投降的手势,继续往下读。

        在故事的结尾,来迟一步的蝙蝠侠破窗而入,痛苦地抱住了地板上布鲁斯·韦恩已经冰凉了的尸体,发出“困兽一样痛苦但依然能够震慑住肮脏败类们的怒吼”。窗外是一望无际的冷蓝,哥谭月光不见的高空上,此夜死寂一如既往。

        全文完。

        克拉克:“……”

        他不敢置信地往后翻了翻,确认自己已经看完了最后一页:“为什么你男朋友刚出场就死了?!”

        “并不是刚出场。”布鲁斯指出,“在之前的章节里,我一直通过其他人的视角和心理变化来描写两个人之前的感情。这种侧面描写的技巧是非常高端的,能在结尾时让人回味无穷,产生感同身受的悲痛。”

        “恋爱故事根本没有在谈恋爱,这的确是很悲痛。”克拉克由衷地说,“你会被读者骂死的吧。”


8

        布鲁斯没有被骂死。比那更糟:他的小说根本没人看。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唯一能挽回颜面的,就是万幸他没有用布鲁斯·韦恩的账号发出去。

        “客观评价一句哈。”迪克说,“不是你写的不好。但是爱情小说呢,就要有一些能够牵动人心的部分。不能太虚,不能太实,要美好,要颓靡,要勾魂夺魄,要原始而炙热——”

        布鲁斯坐在蝙蝠电脑前咬牙切齿:“有话直说。”

        “你可以在开头来一点刺激的,如果你知道我指的是啥。”迪克小心翼翼地说,“为了吸引读者的目光。比如,回忆一下两人第一次在街头见面,蝙蝠侠将布鲁斯带回了蝙蝠洞里共度春——”

        “我不会把一个陌生的站街郎带回蝙蝠洞。”布鲁斯说,“永远不会。”

        “你看过那位姑娘最新的更新了吗?蝙蝠侠都在房顶上脱下面罩拿着钻石戒指向布鲁斯求婚了。”迪克说,“故事进展到这个地步,你作为同人的同人真的没啥好矜持的了。”

        “但那不符合人物性格。”布鲁斯说。

        “这可说不准,没准在某个宇宙里你真单膝下跪跟人求过婚呢。”迪克嘀咕,“你现在跟人较劲写同人文的样子也挺不符合人物性格,你看作者停笔了么。”

        不得不说,迪克的话一针见血。布鲁斯一向有自己的坚持,但在不熟悉的领域,他也不介意接受他人的建议——克拉克·肯特除外,那外星佬除了支支吾吾说“写得……写得不错……”之外根本没给他什么建议——更别提开口的是迪克,他最信任的人之一。

        于是他说:“好吧,我会再写一版。”


9

        傍晚时分,杰森·陶德怒火滔天地冲进了蝙蝠洞。

        “不敢置信!”他咆哮,“你宁愿去问夜翼也不来问我?!那杰宝头甚至没看过什么言情小说!”

        布鲁斯沉默地看着他。

        “但他谈过很多恋爱。”红罗宾指出,“你,相反,只看过言情小说。”

        杰森叉起了腰:“如果你能稍微想想我在法外者的光辉岁月——”

        “你和阿尔忒弥斯那顶多算是变了质的兄弟情。”提姆说,“至于星火,你确定她是在跟你谈恋爱而不是习惯性地泡一下队友吗?反正人家差点和迪克结婚了——哦对,又是迪克,瞧见没。这就是为啥问他比较靠谱。”    

        杰森怒视着他,随即转向布鲁斯:“把你的稿子拿出来。”

        布鲁斯叹了口气,把重置版从资料夹里抽出来。

        提姆也凑了过来,被布鲁斯挡住了:“你不能看。”

        “为啥。”提姆问,“知道你写的是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的同性爱情故事,难道直男就不能看吗?”

        “这是我今天听过最好笑的笑话。”路过的达米安说。“直男。哈。”

        布鲁斯一把按住张口欲啄的提姆:“不,是未成年不能看。”

        杰森准备翻开第一页的手立刻顿住了。

        “意思是说有血腥暴力……?”他满怀希望而自欺欺人地问。

        “不。”布鲁斯冷酷地说,“意思是,有蝙蝠侠把布鲁斯·韦恩从有特殊爱好的嫖客手里救下来后带到韦恩总裁办公室翻云覆雨。为了响应迪克的建议,第一页翻开就是。”

        杰森:“……”

        提姆:“……”

        杰森把掀开一半的封面放回去了。

        “为什么是总裁办公室?”半晌提姆问。

        “因为蝙蝠侠不会把站街郎带回蝙蝠洞,这是底线。”布鲁斯深沉地说,“还因为我的办公室里有床一样大的沙发。”

        提姆鼓掌:“真实。”

        “这才是文学的基本要求,而不是在什么见鬼的铺满钻石的房顶上折腾。”布鲁斯转向杰森,“读吧。我也想听听你的意见。”

        “还是不了。听上去是老子纯真心灵所不能接受的污秽。”杰森说,干笑着把稿子塞回布鲁斯手里,“祝你,呃,一炮而红。”

 

10

        按照杰森的说法,布鲁斯“一炮而红”了。显然,比起蝙蝠侠和死射大战三百回合然后抱着爱人的尸体仰天长啸,大众还是比较吃这一套。

        “这一套”指的是,在蝙蝠侠和布鲁斯大战三百回合后抱着爱人的尸体仰天长啸。迪克读得满面通红呼吸过度,最后发出绝望的咆哮:“为啥还是死了啊?!”          

         他身后,杰森和提姆正抱头痛哭,为布鲁斯·韦恩刚摆脱站街命运就被抓走先X后杀的结局悲痛不已。阿尔弗雷德用他洗得干干净净的帕子揩着眼泪。罪魁祸首,布鲁斯·韦恩本尊,正裹在他挚爱的战衣中,肃穆而庄重地啜饮着咖啡。

        “这是悲剧的魅力。”

        “不,这他妈是你那见鬼的自虐情节在作祟。”杰森说,一把抢过文稿。“妈的,现实生活已经够狗日的了,谁他妈想看生离死别。我要改结局。”

        “算我一个。”迪克说,“根本没欲拒还迎干柴烈火吃醋误会吵架分手和好再吵架再和好就死了,你这算什么爱情小说。”

        提姆打开了手机:“看布鲁斯写小说就是个错误。世界是冰冷的,只有莱尼女士的连载能温暖我。”

        他翻到布鲁斯前女友发文的论坛,正好看到有更新。几秒种后,他的微笑僵在了脸上,发出一声痛楚的抽泣。

        “怎么了?”正讨论让布鲁斯给蝙蝠侠生几个孩子好的迪克和杰森看向了他。

        提姆痛心疾首:“布鲁斯逃婚了!为什么?蝙蝠侠那么爱他!”


11

        “我当初为什么跟她谈恋爱?”布鲁斯问,回忆起自己当初的人生选择,感到充满了未知的困惑,“我为什么会跟一个编出‘布鲁斯答应了蝙蝠侠的求婚然后临时又逃婚了’这种情节的人谈恋爱?”

        克拉克说:“讲道理,你那不叫谈恋爱,你那是拿人家姑娘当了媒体的挡箭牌,维持你的花花公子形象。”

        “我给她卡刷。”布鲁斯说,“带她出席慈善晚会,还陪她坐船出海看鲸鱼。”

        “然后接到哥谭出事的消息、等不到返程就坐着蝙蝠游艇偷偷回去了。”克拉克说,“没错,我很确定这不叫恋爱。”

        布鲁斯仇视地看着他。但克拉克知道他只是在迁怒而已。

        “你不满啥?至少你没在继续站街了。”

        “我,从来就没站过街。”布鲁斯纠正,对于他的幸灾乐祸感到恼火,“你难道就没有遇见过类似的事吗?你是超人。我很确定有的是人想拿你写小说。”

        “你猜不到有多少。”克拉克说。他的脸忽然涨红了,“我在网上搜过一次,然后——。呃。显然人们对于我的身体里藏有氪星最后的生育秘典一事有很大的误解。”

        布鲁斯没说话。他不确定对方说的和自己想的是不是一回事。

        “这也是我允许你对我进行生理分析并公开部分资料的原因之一。”克拉克继续说,捂住了脸,“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能意识到,我是真的不会生孩子。”


12

        布鲁斯:“故事里孩子他爸一般是谁?”

        “别问。”克拉克目光飘忽,“问就是氪星人有丝分裂。”


13

        继莱尼的火爆后,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的同人文雨后春笋般冒出,由原来的超冷门迅速成为了哥谭市第一配对。事已至此,布鲁斯就不得不问一下自己的好管家:“原来哥谭市第一配对是哪个?”

        “您和……迪克少爷,老爷。”阿尔弗雷德尴尬地说。

        布鲁斯顿了顿:“我和谁?”     

        阿尔弗雷德清了清嗓子:“——蝙蝠侠和夜翼,老爷。”

        布鲁斯:“……”

        布鲁斯:“那,是我儿子。”

        “养子。兼挚友和搭档,以及‘永远的救赎’——引用您自己的话。”阿尔弗雷德同情地说,“而且成年了。”

        布鲁斯:“……”

        布鲁斯:“为什么都是男——我和猫女呢?塔利亚?”

        “虽然难以用确切的理论解释,”阿尔弗雷德说,“但显然这年头异性恋不是很吃香。”

        布鲁斯掐了掐眉头。

        “排第二的是?”

        “您和克拉克少爷。”阿尔弗雷德说。


14

        布鲁斯:“有丝分裂,嗯?”

        克拉克:“……这真的很难解释。”


15

        出乎意料的是,这事儿居然还是地域性的。根据史蒂芬妮那激动到令人不安的科普,哥谭内部分为以广大群众为首的蝙ALL和以阿卡姆为首的无爱虐身向ALL蝙,等越过哥谭湾到隔壁大都会,超蝙和超露又成为了主流。

        唯一共通的是蝙布。莱尼女士的文章在社交网络上一炮而红后,这个充满了古早狗血气息、骑士与王子的冷门配对立刻席卷了全国。

        去瞭望塔上值班的时候,蝙蝠侠收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赞颂。

        “我知道人类社会有‘富者不仁’的惯性思维,但是没有任何人应该遭受那样的孤独和痛苦。”戴安娜温柔地抓着布鲁斯的手,“你做得很好。你的爱拯救了一个迷茫的灵魂。”

        蝙蝠侠看着初入人类社会、显然对同人文这种文学类别有所误解的戴安娜:“你知道布鲁斯·韦恩没有真的去站街对吧。”

        “我理解你想要维护爱人的心情,但是没必要否认曾经的黑暗。”戴安娜热切地说,“我看了很多你与他之间的故事,我以前都不知道你们经历过那么多事。放心,我也会尽力记述我所看到的,让这伟大的爱情像古神的金卷在漫长岁月中闪闪发光。”

        布鲁斯:“……”

        布鲁斯:“你知不知道他最近逃婚了。”

        “哦,对,但他会回来的,我确定。他那么爱你。”戴安娜安慰地吻了吻他的脸颊,“他可能只是害怕了。给他点时间。”

        “谢谢,我会的。”布鲁斯自暴自弃地说。因为,为啥不呢。


16

        被绑着绳子推到在大楼边缘的时候,布鲁斯觉得自己早该想到这一天。因为显然,不会只有戴安娜一个人把这事儿当真。

        会议室里堆了半个屋子的吓软倒了的股东们,楼下,聚集着看热闹的记者媒体。眼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到底应该归于法治进行时还是名流八卦,实在难以定论。

        “来吧。”小丑把贴着彩色贴纸的扩音器放到布鲁斯嘴边,“跟你的亲亲男友说句话,让他来救你——如果十分钟内小蝙蝙不出现,我就把你推下去。”

        你不如直接把我推下去吧,布鲁斯想。他低着头观察下方,找到了十三个缓冲点。如果运气好,他能不动声色地活着落到地上。

        “放开他,哥们儿。”后面有人说,“我只知道你是个疯子,没想到还是个蠢货。”

        小丑偏了偏头,躲过从耳边擦过的蝙蝠镖。他原本看守在屋子里的守卫,不知何时都被放倒了。

        “哦,这不是飞到布鲁德海文的神奇男孩儿嘛,怎么又回来了?”小丑嘿嘿笑着转过身,“啊,英雄,现在你面临着怎样的考验!你真的要救这个没用的阔佬吗?他可是抢走了你深爱了那么多年的蝙蝠侠!”

        夜翼:“……”

        “别否认。没错,我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出来。”小丑说。“你深情多汁的眼神骗不了人!”

        戴着多米诺面具、很确信自己眼睛里啥也没有的夜翼抽了抽嘴角:“是啊,我可太纠结了。”

        他飞扑上来,一脚把小丑踹开。布鲁斯一下子从四十层楼上跌落下去。

        底下媒体齐齐惊呼。布鲁斯往下觑了一眼,消防队的气垫还没铺好。

        “韦——恩——先——生——”夜翼趴在窗户边,向赶来的直升机展现自己美好臀部的同时往外探身做伸手状,发出悲痛欲绝(且做作)的呼喊声。

        布鲁斯看准了第一个缓冲点,伸出了手臂。他身后,一道红蓝残影闪过。


17

        第二天,大都会神子突然出现救下哥谭首富的新闻登上了头条。

        “你让整件事情复杂了五十个百分点。”布鲁斯说。

        “这怪我吗。”克拉克非常委屈,“底下还有一堆镜头等着拍呢,你万一表现得太熟练身份暴露怎么办?还是说我要眼睁睁看你摔死?”

        “不,昨天多谢你帮忙。但我说的是这件事。”布鲁斯把电子屏幕转给他看。

        屏幕上,显示着知名女模特兼新晋作家莱尼的最新更新。

        “我被写进当今最火爆的同人作品里了?”几秒后,克拉克捂着胸口问。

        “在被读者痛骂狗血后,莱尼女士终于为布鲁斯的逃婚找到了恰当借口。因为他在和蝙蝠侠交往的同时,又难以自制地爱上了隔壁大都会的超人。”布鲁斯说,感觉自己的眼皮在抽动,“就因为你昨天接了我一把。有何感想?”

        “至少不用再给你生一堆罗宾了所以感觉还挺好……?”克拉克说,挠了挠脸,“当然,我是不赞同这种出轨式三角关系的。但如果你看过有人写的咱俩和戴安娜的小说,相比起来这个就不算什么。”

        布鲁斯没看过,不过他不想露怯。克拉克贴心地解释道:“咱们三个谁跟谁谈恋爱他们都觉得没问题,所以,故事的结局通常是三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因为太过平均,没有任何争端,上一年还获得了推特投票的‘最佳三人行’。”

        布鲁斯:“…………”

        这……很超前。布鲁斯无法想象平均身高近一米八八的三个人堆在同一张床上,更别提如果半夜要有一个人被挤下去,那一定是他。

        “史蒂夫·特雷弗呢?”他问。

        “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克拉克说,“他们管那个叫女A男O。顺提,你和猫女也有。”

        布鲁斯直觉那不属于自己会想要深入了解的部分。这时,他意识到另一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布鲁斯狐疑地问。

        正在傻乐着的克拉克啪地闭上了嘴巴,笑容像莱克斯·卢瑟的头发一样消失了。

        “呃。”他说,“呃——”

        布鲁斯:“…………”

        布鲁斯眯起了眼睛。


18

        没了。本来是个随手码的小段子,最后意外扩长了。一贯的混邪结局,自行脑补即可。

        同人文的梗本来之前写过,最近肖战的事又给了我点灵感,所以又写了一点。不过瓜没太吃,只知道个大概,不做相关讨论,诸君笑就完了。 

        偷偷吐槽了之前蝙猫大事件,然而赛琳娜甚至没出场。对不起漂亮姐姐。

        这次没有任何固定配对。随拆随逆,自由心证。

评论(248)

热度(15002)

  1. 共10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